【京都、大阪、滋賀】2014 日本關西賞櫻集錦



以下為 2014 關西(関西)賞櫻集錦,區域橫跨京都、大阪及滋賀,期待能提供大家較為彈性的賞櫻行程。

【京都】
1. 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更多訊息請點我~~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のぶやについて




或許你的心中存在一個疑問:のぶやについて,這標題究竟是什麼意思?

看完以下文字,或許就可以窺知一二。

求學時代的我,也曾經短暫的經營過部落格。內容從影評、食記、遊記、MLB,一直到內心世界的抒發。離開校園的那天起,不知怎麼的,瞬間就失去了寫作的念頭。

兩天前的夜晚,我到了恩師的天母家中作客。前去打擾的時間點自覺不是那麼的恰當,卻還是受到師丈的熱情招待,同時也聊了些感情及工作上的瑣事。其實,對於我可以在第一次見面的師丈前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除了感到有點意外,也讓我看到了年紀對於一個人的成長。

又得稍微回溯到學生時期,自從開始接觸日本社會派推理作家東野圭吾,以及戰後知名女作家山崎豐子的作品後。我開始意識到,自己對於文字上的情感已逐漸萌芽。即便小時候作文比賽曾多次拿下不錯的成績,卻仍自認為自己不具任何文采。

身為一個化學人,卻始終對於數學教育、社會人文、公平正義及政治議題感到興趣,出了社會卻又徒增迷惘。開始接觸日本文化,卻還是對自己的躊躇不定感到無助。

說起來也有點莫名,或許這輩子註定跟文字脫不離不了關係,成了化學教科書的編輯,整天背負著進度與免於粗心的壓力。正當自己以為找到了工作之外的寄託,卻又被急著抽離的無助趕回了原點。

感謝老師這11多年來的關心,同時更感謝同為處女座的師丈,僅用了兩個多鐘頭就點醒了我尚未深思熟慮過的問題,也讓我有了重新書寫的勇氣。

這裡將會是另個開始,或許也會試著回收一些過去既有的文章。但未來的這裡,將會更著重在教育理念、政經議題及公平正義。為了避免流於嚴肅或悲憤,也會穿插些許自己的生活點滴。

也許你還不是很了解我,但希望這裡會是個讓你重新認識我的地方。

1 則留言:

  1. 的確在這兒看到熟悉又展心的のぶや!搭上舒服的色塊與意象,非常令人能陳靜下來品嘗深哥的文字,雖然我們常常是言不及義的叭拉叭拉聊些543,每每總覺得在你若有所思的眼神中內心蘊藏一股蓄勢待發的力量!好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