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滋賀】2014 日本關西賞櫻集錦



以下為 2014 關西(関西)賞櫻集錦,區域橫跨京都、大阪及滋賀,期待能提供大家較為彈性的賞櫻行程。

【京都】
1. 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更多訊息請點我~~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蘭嶼人:核廢料儲存場是埋放惡靈的地方。


上個月底,應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之邀,決定參加 309 廢核大遊行後的心得投稿活動。雖然還不清楚是否會刊載在下一季的季刊上,所以這邊就先獻醜了,由於文長限定於 400 字內,或許無法將當天的活動內容完整描述,但仍希望能夠在此引起大家對於核電議題的重視。


蘭嶼人:核廢料儲存場是埋放惡靈的地方。
為什麼政府會以文明的方式來欺壓無法使用到任何一度核電的蘭嶼人?
我內心吶喊著:是啊!究竟是為什麼!?

學生時期,不時為自己許下一個璀璨的未來。正當自己準備在這塊土地安身立命時,福島核災卻赤裸裸的呈現在我的眼前。

2013 年 月 日,在凱道得知全台逾20萬人上街反核時,內心的澎湃至今無法停歇。謝謝所有第 14 組的志工,沒有你們,我無法獨自完成拉起封鎖線的工作。

在中華路旁,我碰見了一位 70 多歲的阿嬤,阿嬤用台語告訴我:過去她們大半輩子為了台灣的自由民主奮鬥著。今天,她也要繼續站出來為自己的子孫發聲,即便站了一個多鐘頭也不覺得辛苦。




聽完這席話,我總算了解自己對這塊土地的付出似乎還不足夠。我想告訴自己身邊所有重要的人,我在意的是如何保護身邊的人,而不是它到底如何發電。日後,我也將持續走上街頭,跟大家一起守護這個朝向非核家園邁進的母親-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