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滋賀】2014 日本關西賞櫻集錦



以下為 2014 關西(関西)賞櫻集錦,區域橫跨京都、大阪及滋賀,期待能提供大家較為彈性的賞櫻行程。

【京都】
1. 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更多訊息請點我~~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馬英九今晚真的要夜宿核三廠?



今天下午 1:43,南投仁愛鄉發生了芮氏規模 6.3 的地震,全台天搖地晃,處在高樓層內的我,看著落地窗在面前滑來滑去,真有種回到 921 的錯覺。



不知是否受到鐘擺效應的影響,感受到的搖晃時間約莫 2 分鐘。在這期間,日本氣象廳便立即確認此次震央,速度之迅速,實在令人咋舌。隨後中央氣象局及 Google 災害情報也跟著發布所測得的資訊,三者雖略有誤差,但不難看出此次地震的所帶來的震撼。

無巧不巧,今晚正好是馬英九前往墾丁核三廠 home stay 的日子,由於下午這場地震來得過於敏感,即便派了什麼屎都不擦不到卻官運亨通的毛治國前往南投處理災情,卻不得不對馬英九夜宿核三廠的正當性產生了質疑。這種時候前往核三廠,難道是想告訴大家:「你們看!規模 6.3 的地震也震不倒核三廠唷!」


看到南投因地震造成山崩的照片,對於大自然的力量,不由得的產生敬畏。一旦有了震央不在核電廠周圍的心態而疏於防範,總有一天一定會報應在我們的身上。

對於馬英九夜宿核三廠的矯情作做,今晚不知是否可以睡得安穩。我猜,馬英九絕對無法入睡,被稱為小孬孬的他,多少還是會擔心自己帶屎的威能,明天或許又可以捕捉到馬先生睡眼惺忪的模樣。但這次的理由可能不是晨泳,可能會變成關心南投災情,或是花了整夜了解核三廠運作方式等好笑理由。

我只能說,睡在核電廠內實在沒什麼了不起的。平安度過了今天晚上,那麼明天晚上、後天晚上、更多未來的晚上呢?下午的地震彷彿就是為了馬英九今晚的行程鋪路,想必馬英九正擔心著最後是否夜宿核三廠。不過,現在反悔也有點太晚了,因為不睡只會讓叫他小孬孬的人增加而已。

但我更擔心的是,今天晚上幫馬英九遞毛巾的是誰?上次偷看了人家女兒,今晚又要偷看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