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滋賀】2014 日本關西賞櫻集錦



以下為 2014 關西(関西)賞櫻集錦,區域橫跨京都、大阪及滋賀,期待能提供大家較為彈性的賞櫻行程。

【京都】
1. 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更多訊息請點我~~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棉花糖!再見!?



2013 年 5 月 30 日,棉花糖 6 歲!生日快樂!曾於 2010、2011 及今年三度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的棉花糖,在生日的這天,同時宣布解散。
2009 年的小草地音樂節,是我第一次聽到棉花糖歌聲的地方。嚴格說起來,應該是第一次聽到現場演唱的棉花糖吧。在那之前,我只知道小球(莊鵑瑛)跟老闆(沈聖哲)是街頭藝人,不久前才出了第一張專輯小飛行

那時的我,正值撰寫碩士論文的期間,炙熱的夏天,蜜月灣的海灘上,吹拂著帶點鹹味的海風。在足以灼傷人的烈日下,一手撐著傘、一手拿著沁涼的啤酒,坐在大溪國小那綠意盎然的草地上。轉眼間,西北雨來作梗,就這麼伴著雨聲,聽著足以熔化人心的棉花糖。


這幾年來,棉花糖一直是我最喜愛的團體之一。他們不隨著流行音樂的模式起舞,從專輯的製作、封面的設計,一直到發片時的行銷,皆由棉花糖一手包辦。從內而外的每個細節,都可以看見棉花糖的用心,我想,能受到金曲獎的提名,就是對棉花糖最大的肯定吧。

棉花糖總是可以藉由歌聲撫慰人心,總是可以在我低潮時,帶給我勇氣與感動。小球與老闆理念上的差異雖時有所聞,但挑在出道六年的今天宣布,身為歌迷的我,除了感嘆,也有點難過。

感謝棉花糖這麼多年來的努力,才能讓我在每個階段得到不同的領悟。也謝謝棉花糖幫我簽過小飛行2375 跟再見王子這幾張專輯。根據我多年來的觀察,很少有歌手願意在出貨前,就先替歌迷簽名的吧!棉花糖,就是那麼的可愛、又那麼的不可思議!

棉花糖的解散似乎已成定局,未來小球跟老闆會以什麼樣的形式與大家見面,仍是個未知。六個年頭過去了,2375 還是那麼的遙遠,不知不覺,又哼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