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滋賀】2014 日本關西賞櫻集錦



以下為 2014 關西(関西)賞櫻集錦,區域橫跨京都、大阪及滋賀,期待能提供大家較為彈性的賞櫻行程。

【京都】
1. 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更多訊息請點我~~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滋賀】比叡山


天還沒亮,我便抱著可能會因天氣停駛的不安出門了,為了就是想碰運氣趕上上山的第一班纜車。來到關西前的每一天,我都在關心比叡山上的天氣,萬一山上下起大雪來,我該怎麼完成這趟行程呢?

還好一切都是多慮了,雖然天氣不好,也沒趕上第一班纜車,我還是順利的上山了。

坂本ケーブル全線只有一條軌道,由「緣」跟「福」兩台纜車上下對開,全線只有一個會車點。


行駛途中會看到琵琶湖,但時間實在過短。




比叡山自古被視為守護京都的聖山,延曆寺更是天台宗的總本山,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實在是不可言喻。


我在根本中堂前拍下了特別準備的反媒體壟斷照片,雖然表情有點呆滯就是了。


坂本ケーブル的會車點,在時間毫無偏差的狀況下完成會車。


比叡山是個賞楓的好景點,下次應該會考慮秋天再來一趟。今天山上水氣、霧氣都過多,沒有辦法好好欣賞美景實在有些可惜。

下山後,山腳開始下起大雨,沒有帶傘的我正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剛好有對叫了計程車前往坂本的日本朋友,我便開口詢問能否共乘,想不到對方想都沒想就答應了,還讓我搭了免錢的便車。比較好笑的是,她們是要搭到 JR 坂本駅,結果我以為她們是要到京阪坂本駅。

所以,下車後,我又默默的在大雨中守護著我的相機,花了相同的時間回到京阪坂本駅-.-


比叡山延曆寺
地址:〒520-0116 滋賀県大津市坂本本町4220
電話:+81 77-578-00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