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滋賀】2014 日本關西賞櫻集錦



以下為 2014 關西(関西)賞櫻集錦,區域橫跨京都、大阪及滋賀,期待能提供大家較為彈性的賞櫻行程。

【京都】
1. 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更多訊息請點我~~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京都】清水寺 夜間特別參拜(音羽山清水寺 夜間特別拝観)



此行已是我第三次造訪京都,無論行程再怎麼刪減,唯一不想剔除在外的就是清水寺。清水寺一帶也是台灣女孩們參加和服體驗的首選,總是可以在清水寺及祇園一帶聽到台灣人的聲音,即便是距離台灣不遠的日本,卻還是覺得格外的親切。

2013 年的 2 月初,我一個人來到清水寺,期待看到那傳說中的雪中清水寺(雪の清水寺),可惜落空了。此行出發前,對於要到清水寺或二条城欣賞夜櫻一事陷入了多天的拉扯。最後,清水寺勝出了,因為我實在無法理解沒有清水寺的京都旅程。(笑)




我沿著八坂神社、円山公園、寧寧之道(ねねの道)、二年坂(二寧坂)、三年坂(產寧坂)及松原通而上,才剛從三年坂轉到松原通,馬上就被排隊參加的夜間特別拝観的人潮嚇到,時間才不過六點,排隊的人潮卻已蔓延了近 300 公尺。

可能是清水寺的工作人員覺得大家排隊太辛苦,便將夜間特別拝観的時間稍微提前了,人潮緩慢的前進後,熟悉的朱紅色仁王門便映入眼簾。與去年不同的是,清水寺擴大了修復的範圍,除了工事已持續多年的奥の院(奧之院)外,仁王門右側的三重塔、本堂旁的轟門也被鷹架包覆了起來。比較讓人擔心的是音羽の滝(音羽瀑布)旁的邊坡,似乎出現了土石鬆動的疑慮,目前已被塑膠布所覆蓋,真是替清水寺陸續進行的工事感到憂心阿。



京都塔(京都タワー),是京都塔阿,京都市區內最高的建築物是也。


打了燈的清水寺顯得格外的莊嚴,雖說不是賞楓的季節,圍繞在清水舞台(清水の舞台)周圍的櫻花也好、楓葉也好,即便比較了網路上夜櫻及夜楓的照片,也實在很難從遠處判斷出兩者之間的差異,搞得我自己也有些錯亂,到底是來賞櫻還是賞楓的阿!?


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由延鎮上人開山,興建於西元 778 年(奈良時代 寶龜 9 年),至今已逾 1200 年,主要供奉千手觀音。清水寺不但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廟,且未用一根釘子支撐,自平安時代起,清水寺便經常出現在日本文學作品之中。

每當看到清水舞台就會想起「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這句話,若要成就大事就得破釜沈舟去作吶!





但如果是這個距離,想必就不難區分了吧,雖然還是區分不出櫻花的顏色啦!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如果燈光的顏色比照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或是木屋町通夜櫻可看度會不會更高?由於此行沒有將二条城夜櫻排入,所以無法親眼比較,算是有些可惜。






離開清水寺後,已經餓得快走不動,趕緊來品嚐一下應景的櫻花泡芙吧!



清水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 1 丁目 294
電話:+81 75-551-1234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