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滋賀】2014 日本關西賞櫻集錦



以下為 2014 關西(関西)賞櫻集錦,區域橫跨京都、大阪及滋賀,期待能提供大家較為彈性的賞櫻行程。

【京都】
1. 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更多訊息請點我~~

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京都】木屋町通(木屋町通り)、高瀨川(高瀬川)、河原町



平常習慣早起的我,即便人在京都,仍不想浪費時間在這裡補眠。清晨六點便背著相機到木屋町通(木屋町通り)散策。

旅館やまと出發至七条搭乘京阪本線到祇園四条,跨過四条大橋後,便可在左手邊阪急河原町駅的 1 號出口旁看到櫻化祭(さくらまつり)的立牌。若以四条通(四条通り)為分界,此處可視為木屋町通的南側,沿著高瀨川沿岸向南走去,便可漫步在滿開的櫻花並木下。




清晨的木屋町通顯得格外寧靜,除了特別早起的上班族外,沒有絲毫的喧鬧聲,更不見賞櫻客的蹤跡。太陽從我的左手邊升起,由於房舍的遮蔽,陽光直接打在滿開的櫻花上,如此自然的採光,不由得讓我按下一次又一次的快門。

這個時間點正適合愛美的女性來此散策,不用擔心滿頭大汗,更不必擔心變成焦炭。雖然氣溫略低,卻可盡情的享受看似沒有盡頭的櫻花並木。





路上的行人,總是反射性的拿出相機或手機拍下這一年一次的櫻花滿開美景。


除了腳下有清澈涼爽的高瀨川流過,打開房門櫻花便映入眼簾,真是羨慕死住在這邊的居民了。三五好友可以在陽台上賞櫻、喝喝小酒,這種生活好不快活吶!







木屋町通以染井吉野櫻為主,看似平凡,但流連忘返下的駐足拍照,也讓時間分秒的迅速流逝。我心想,此時此刻要是時間能夠凍結,那該有多好!


木屋町通最精華的散策路線為四条通至五条通(五条通り)之間的這一段,全程大約 20~30 分鐘。若有多餘的時間,則可考慮往南至七条通(七条通り),或是從四条通往北步行至三条通(三条通り)。


四条通以北的木屋町通顯得較為吵雜,當然也跟附近商家群聚有關。在這邊我也碰到了叼著菸醒酒的牛郎們,看到我拿著相機,便麻煩我也幫他們拍一張。這一側無論是白天或是晚上,總是可以碰到四處ナンパ(搭訕)的牛郎,女性們還請務必結伴同行。






木屋町通當然不只有白天吸引人,在京都的這幾天裡,我在木屋町通散步了三次,當中也包含了一次的夜櫻,感覺上跟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有著些許的不同,而木屋町通的夜櫻也是相當具有可看性的唷!


木屋町通(木屋町通り)、高瀨川(高瀬川)
位置:阪急河原町駅的 1 號出口,四条通(四条通り)南北側。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