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滋賀】2014 日本關西賞櫻集錦



以下為 2014 關西(関西)賞櫻集錦,區域橫跨京都、大阪及滋賀,期待能提供大家較為彈性的賞櫻行程。

【京都】
1. 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更多訊息請點我~~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台北松山】瞞著爹一店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瞞著爹了,久聞大名且定位困難,想不到一通電話就搞定了。趁著周日中午,走進瞞著爹一店,趕緊來瞧瞧料理人的手藝,是否真如傳說中的讓人趨之若鶩?

北海道干貝,以鮮甜的干貝作為今日的開場白。

比目魚。

軟絲明太子,軟絲隨著醋飯入口即化的感覺,還真讓人無法言喻。

松蟹蟹肉軍艦。

烤玉米筍,又嫩又甜的玉米,

牡丹蝦 + 馬糞海膽,沒有一絲腥味的馬糞海膽,巧妙的與牡丹蝦的鮮甜融合為一,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鰤魚生魚片,佐以辣椒絲提味。


水針生魚片。

鮪魚 + 法國魚子醬,這貫握壽司口感不錯,但魚子醬沒有成功突顯自己的存在,反倒讓帶著油脂的魚肉壓過了魚子醬的味道,說起來有些美中不足。

比目魚鰭邊肉,想不到鰭邊肉還蠻好吃的,將剩餘的食材善用,正是料理人對於食材的尊重。

散壽司,只有好吃,無須多說。

星鰻(穴子魚),烤得金黃的星鰻,讓我有些捨不得吃,鮮嫩的肉質就連友人也是讚嘆不已。

黑猴魚,要將魚皮烤的略焦、魚肉不乾且嫩而多汁,需要一門絕佳的技術,嚐過這道料理後,真的覺得不枉此行。

牡丹蝦頭味噌湯,蝦膏融入蛤蠣湯味噌湯中,為今天畫下美麗的句點。

黑糖粉粿,絲毫沒有馬虎的餐後甜點,黑糖還真的讓我愛不釋手。

今日用餐過後,總算了解瞞著爹始終保持高人氣的原因。從食材的講究、料理人的專注,以及斤斤計較的日式堅持,正是瞞著爹連開四間店的原因。對於今日的餐點感到相當滿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用餐過程中,有位料理人的口氣似乎不是很好,稍微打壞了原本的興致。我不了解其中原委,或許對方天生就是這樣的態度吧?


瞞著爹一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 346 巷 7 弄 15 號
電話:0926-594-575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