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滋賀】2014 日本關西賞櫻集錦



以下為 2014 關西(関西)賞櫻集錦,區域橫跨京都、大阪及滋賀,期待能提供大家較為彈性的賞櫻行程。

【京都】
1. 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更多訊息請點我~~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我殺了他 私が彼を殺した



依稀還記得看完誰殺了她後,那個與朋友的爭論不休的自己。這回東野圭吾改以第一人稱的角度,藉由三個嫌疑犯的自白,試圖引導讀者抽絲剝繭、找出命案背後的真兇。光是書名「我殺了他」四個大字,就充滿著東野對讀者無止盡的挑釁呀。

既然自白中透露了訊息,就免不了逐行逐字的閱讀。遇到與破案有關的線索時,便隨手將內容及頁碼記錄下來,一旦出現前後矛盾之處,也可立即按著註記處再次思索。

這個方法看似有用,其實不然。當我看到書末時,卻發現膠囊的數目愈來愈詭異,感覺就像在誤導這個推理的我。雖然想針對最後的提示從頭再讀過一遍,但真的有些意興闌珊了。

此書同為加賀恭一郎系列,卻少了點加賀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平凡且制式的刑警。除了感受不到絲毫的憐憫與關愛,更與我熟悉的加賀相去甚遠。

而加賀出現的時間更是讓我直搖頭,東野急著向讀者下戰帖的同時,卻忘了過去加賀帶給事件關係人的溫暖,也忘了讀者眼中的加賀(並非電視劇中阿部寬的形象)。對我來說,這就是嚴重的敗筆吧。即便身為東野的忠實書迷,也不得不承認此作尚缺深思熟慮,再次閱讀的興致自然就不高了。

話雖如此,我還是稍微猜了一下兇手。網路上早已掀起解謎的討論串,內容雖然不夠嚴謹,但也是存在幾分道理。無論如何,就等著獨步 11 月初公布兇手吧。


加賀恭一郎系列:
1986 卒業―雪月花殺人ゲーム(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
1989 眠りの森(沉睡的森林)
1996 どちらかが彼女を殺した(誰殺了她)
1996 悪意(惡意)
1999 私が彼を殺した(我殺了他)
2000 嘘をもうひとつだけ(再一個謊言,無中譯本)
2006 赤い指(紅色手指)
2009 新参者(新參者)
2011 麒麟の翼(麒麟之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