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滋賀】2014 日本關西賞櫻集錦



以下為 2014 關西(関西)賞櫻集錦,區域橫跨京都、大阪及滋賀,期待能提供大家較為彈性的賞櫻行程。

【京都】
1. 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更多訊息請點我~~

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台北公館】Aura 微光咖啡



那是個稍微帶點涼意的午後,看著羅斯福路上盛開的木棉花,心裡卻天真的想著,倘若被那凋謝的木棉花砸到,是否會像牛頓一樣頓時開竅?

長大後,我深信牛頓被蘋果砸到而想到萬有引力的理論,絕對是唬爛的。

Aura 微光咖啡,坐落在羅斯福路跟辛亥路路口的小巷內。稍稍遠離了公館及師大商圈的塵囂,剛進到店裡時,才正要開始一天的營業。

沒有多餘的思索,很自然的在吧台前就坐,在店員的推薦下,點了杯帶有濃郁果香的肯亞查尼雅莊園。靜靜的欣賞店員手沖時專注的神情,看似尚未劃下句點的動作,一杯帶有濃郁果酸的咖啡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呈現在我面前。

不到一個鐘頭的時間,我已經將手邊的書看完了。我看著店裡書架上的藏書猜想,老闆想必也是個名副其實的文青吧。除了一些我壓根不會去翻閱的文學著作外,老闆似乎也是東野圭吾、松本清張及宮部美幸的書迷。但宮部美幸的書卻明顯少了許多,也許老闆也跟我一樣討厭宮部拖泥帶水的文字敘述吧!?


至於坐在吧台的意外收穫,大概就是喝到了一杯免費的衣索比亞水洗耶加雪菲。這支豆子的味道跟過去我所品嚐的較為相近,入口酸而滑順,有別於已被濃郁果酸所迷昏的味蕾。

我想,大概是自己說的不清不楚,甚至還在花時間摸索未來的日子,內心也沒有辦法整理出一個可以說服對方或是自己的想法,甚至覺得自己虛擲光陰。而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跨不過去的底線,或是無法輕易打破的原則。

其實,這就像同時交替品嚐兩支不同產地的豆子,舌根接受刺激的程度明顯壓過了心裡的漣漪。因為謹慎、因為躊躇,才種下了這樣的因,導致了這樣的果。

下次進到 Aura 時,我想我會選擇店裡最深處的沙發,換個心靜品嚐那來自內心最真誠的酸澀。


Aura 微光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9號
電話:(02)8369-35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